論文進度拉紅色警報,迫使周遭空氣跟喜馬拉雅山上的空氣一樣稀薄。此時出現的症狀包含:

>空氣不足量所導致的頭昏目眩
>瀕臨死線(deadline)而產生的呼吸急促
>常有尖叫衝動用來保持鎮定的深呼吸


為了讓自己做事有計畫,每天睡前我都默默為自己定下「一週待做清單」。但不知為何,空閒時間往往成了我在網路上閒晃的空白時間。雖然我眼睛看的是PTT GOSSIP版,但心中卻充滿了痛苦掙扎,就像在高等會計課堂上偷看黃色網站的學生一樣。於是為了制止自己反覆這項天譴人怨的行為,我只得拔掉網路線,企圖證明自己還是個有理智的人。當我稍微能思考時,我終於想起了古人的智慧。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學報告也證明好的睡眠能提供你一天充足的能量,於是回過神時發現我已經躺在床上看著我們這一家,準備完成睡前的大事。


既然都已經在床上了,乾脆就睡了吧。於是每天每天,我仍然反覆著上上上週的待做清單,暗許自己明天絕不能重複這痛苦的閒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ic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