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美國影集Heroes第一季,我對於超能力題材的電影總算沒那麼排斥。不知為何,我對於外星人、特異功能、星際迷航類的電影、電視影集總是缺乏興趣,所以就連當年風靡千萬少女、叱吒風雲的超人氣影集「X檔案」,我只記得他們每次都會遇到外星人。印象最深刻的只有男主角穆德、女主角史塔利在現實生活中厭惡對方的小道八卦。(其實男、女主角的名字還是我google來的...)



Heroes第一季的劇情鋪陳懸疑,許多待解疑雲帶給喜歡亂編劇情的我不少樂趣,因此雖然最後一集略顯芭樂,我仍給予高度評價。只可惜第二季開始,超能力者統治世界的題材,犯了我大忌中的大忌。老天爺,超能力者那麼多的話,那我幹嘛鎮日為了論文這點小事頭痛。若是我有超能力的話,我一定要先變出一棟房子外加現今一千萬...以下省略三百字,這話題實在太傷人,因此第二季以後不看也罷。



JUMP跟「27件禮服的秘密」一樣,都建立在極有趣的故事架構之下,一個無意中發現自己有穿越空間能力的小男孩,為了逃避倍感壓抑的家庭及學校生活,決定順水推舟假裝自己過世,從此開始一個人的生活。不過看了男主角利用超能力搶銀行買豪宅、跟搭訕的正妹發生關係後獨自至金字塔頂端享受午餐(換言之,就是睡了就跑。更糟的是,趁對方睡了再跑)、及偷了車在大街上橫衝直撞,害他人發生車禍的行為後,只讓人覺得男主角是一個自私的人,只想白白享受最美好的部分,一旦遇到麻煩事時就趕緊推給別人,自己一走了之。



整部電影的重點就是男主角一直在空間中穿梭,逃離麻煩,跳離想要置他們於死地的聖鬥士。除了男主角看不順眼之外,故事劇情發展也不合乎邏輯,因此剩下最後半小時時我直接拉到最後看結局。喜愛超能力題材的朋友還好,若是跟我一樣生平不太上電影院,又對超能力話題敏感者,我建議還是跟別人借回來看看就好,因為用租的可能還是有一點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ic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