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中午才考完會計師,考完會計師的我悠哉悠哉地看了將好一段時間看不到的漫畫、吃了將好一段時間吃不到的陶錦涮涮鍋,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宿舍打包行李,順便準備將所有東西寄回家。在將東西打包的「前提準備過程」中,因為挑夫的個性,我顯然將過多的書裝進上課包包裡,為了避免全世界的人誤會破個洞的包包在台灣是個流行趨勢,於是晚上九點多時的我還在公館夜市裡尋找個下一個可憐的受害包,十點多的我才在師大夜市精疲力盡地準備回宿舍。

 

但地獄還沒結束,我連紙箱的底部都還沒黏上膠帶,兩個行李箱都還空空如也…..

 

眼皮撐著兩根牙籤的我整夜在房間及洗衣間的大垃圾桶間來回了大概五十遍,而缺乏睡眠讓我的決斷力提升了百分之百,我將所有買的到的生活雜貨,及顯然不會再看的教科書及講義通通丟個精光,最後終於將紙箱簡縮為五個(不包含我爸媽之前來幫我搬回家的部分,天哪我不過住在宿舍一年半阿,這麼多的東西是無性繁殖的嗎),將兩個行李裝滿。

 

不過手賤的我,在起飛前三個半個小時發現國泰改變托運行李的限重,加上體重計太小,行李箱放不了,首次出國帶這麼多行李,且一直量不出正確行李重量的的我一直覺得行李超重,持續將東西拿出行李箱再拿出來再放進去,這程序持續了一個小時……

 

終於剩下兩個半小時飛機就要起飛了,我用skepe打了30遍才接通的旅行社終於接起電話,跟我確認我的行李限重權益不受影響。我們趕緊搭了計程車要去國光客運。在車上他跟我確認飛機時間,我信心滿滿地說出1245,並企圖拿出電子機票證明我的準備齊全,才發現……飛機是1205分起飛。現在中原標準時間是1005分,我們還在台大。

 

老媽,妳早上打來時我跟妳更正飛機時間是快一點而不是快十二點時,妳怎麼沒有糾正我!?不!!司機先生請全力往桃園機場衝刺吧!!

 

本來看到拿著兩大箱行李,卻發現我們只是要到台北車站的司機先生這時才露出喜孜孜的笑容,開心地跟我們分享他外甥到加拿大唸書一去不回的故事,拜託,我現在可沒有心情跟你閒談阿,我的腦袋裡拼命思考著如果行李趕不上托運時間,用偉大有效率的中華郵政要花多少錢、多少時間。而動腦對於整夜沒睡、持續勞動的人而言是一大折磨,我默默地覺得自己好像在演搞笑劇。

 

不過感謝偉大的司機先生,我們在飛機起飛前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到達機場,接下來就全力往國泰櫃臺衝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ic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