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幸運地,有另一個韓國女生Emily跟我住在同一個hostfamily。她提早三個星期到達,並已在此修習了暑期課程。熱心的她得知我想去銀行開戶後,便提議帶我到市區,順便採買需要的雜物。不過神經少一條的我來到市區後,才發現自己忘記帶護照,於是我們就在市區隨意逛逛。Victoria的市區非常美,處處懸掛著色彩繽紛的花籃;由於Victoria是個深水港,所以有許多船隻停泊在港口,也有許多紀念品店、喝下午茶的店環繞於此;而BC省立法局及著名的Empress Hotel皆在附近,有特色的英式建築物讓這邊顯的更有風情。

 

回家吃完午飯後,我便自行前往市區開戶。聽說這邊的銀行競爭很激烈,所以每家的優惠其實差不多,我則是選擇了Emily推薦的Royal Bank of CanadaRBC)。RBC是加拿大最大的銀行,附有不收取月費的student account,加上RBCUVicATM,所以蠻方便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銀行服務非常好。不像我們是坐在櫃臺前、甚至站在櫃臺前進行開戶,他們的服務人員各自有自己的辦公室,並備有超大電腦銀幕以便適時跟客戶進行講解,我們就在辦公室中舒服地進行手續。服務態度也非常好,辦完開戶後,我的服務人員還陪我排隊進行存款手續,跟我閒聊。數天之後,我更接到了來自服務人員的感謝函,除了制式的列印內容外,她還會書寫上你的名字及部分感謝文句,而拿到的debit card也燙印上我的名字,感覺很高級。或許是居民人數較少,來銀行辦事的人數明顯比台灣少很多,我想這是服務較好的原因之一。

 

有趣的是,或許是西岸華人數量較多,有些ATM會有中文服務,我陪同學去的另一家RBC更中文化,所有標誌同時列出英文與中文,並備有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整個就讓人覺得很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ic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